Friday 9 September 2011

猫式 (cat pose) - 怀孕时也能做的瑜伽体位( Pregnancy yoga)

Cat Pose 猫伸展式

猫伸展式是一种温和有效的热身方式,可伸展脊椎,能让背部,腹部肌肉得到有效的锻炼;这个姿势使脊椎更加富有弹性,并放松颈部和肩膀。它能按摩腹部器官,增进消化作用,解决便秘问题,还能消除腹部多余的脂肪。猫伸展式能补养和增强神经系统,改善血液循环,有助于消除月经痉挛的痛苦,也有助于治疗白带和月经不调,非常适合经期女性练习。因为这个姿势能够帮助子宫回复正常的位置,所以在怀孕期间和产后练习也是非常有益处的!

步骤:
  1. 跪在地上,双手和双脚张开与肩膀同样宽度。
  2. 吸气,头向上抬起,慢慢地将盘骨翘高,腰向下微曲,肚脐部位向下沉,背部下凹,胸部扩张,肩胛骨和背部挤压,形成一条孤线。
  3. 呼气,慢慢地把背部向上拱起,收缩肚脐部位,带动头向下方垂下,视线望向肚脐部位,直至感觉到脊柱有伸展的感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