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0 September 2011

学会呼吸,远离病痛。

呼吸是一把很重要的钥匙,它能让你打开身心健康之门。

癌症,糖尿病,高血压,忧郁症,恐慌症,失眠等,这些身体和心理上的状况都只是表面的,要让底下更深层的问题与焦虑浮现,从呼吸下手,是第一步,也是一个比较简单及有效的方法。

人一生下来,第一个动作就是吸气;人走的时候,最后一个动作是呼气。无法正确呼吸,就无法正确思考。婴儿呼吸的时候,肚子一上一下,身体非常柔软。然而长大了,呼吸越来越浅,一般人只用到肺活量的20%,身体越来越僵硬,思想也越来越僵硬。呼吸的韵律与情绪息息相关,尤其在紧张,害怕的时候,常常忘了要呼吸,或暂时停止呼吸。但这种时候其实非常需要深度呼吸,才能把负面情绪产生的毒素释放出来。

快乐的呼吸,是深长且平顺的。

我们来练习呼吸吧!这个呼吸看起来很简单,却是非常powerful,威力十足!常做,你会发现,长久存在身体里的疲惫感终于被释放出来,然后人便显得年轻,有精神多了!

  1. 开始时,觉察自己的呼吸,让呼吸慢慢加长,加深。闭上眼睛,把一只手放在肚子上,每次呼吸,肚子就像气球一样鼓起来;呼气时,肚子就消下去。就这样练习十分钟。你可以躺着做,或坐着。 
    2.   现在,慢慢从深长的呼吸到快速的呼吸。当快到一定程度时,深吸一口气,再转成深沉
          的呼吸,然后又慢慢变换到快速呼吸。每一次深沉呼吸吃需分钟左右,而快速呼吸则与
          分钟左右。

    3.   10分钟后,继续闭上眼睛,这是呼吸会慢慢减缓,自然进入静坐的境界。你可以让自
          己静坐10~20分钟,然后躺着休息,练习就完成了。

    4.   每一次吸气时,想想自己吸入正面的能量到全身每一个细胞。而每次呼气时,想象自己
         呼出生命力已经不想要活不需要的负面思想。多一点练习就会看到成果。

   5.   做完呼吸后,饮水量要增加。有些人做了呼吸后,要休息比较久,因为他们的身体比较
         虚弱。

    

正确的呼吸让你健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